8/21/2008

Buffy- Tara & Willow

趁最近所有美劇都在休季的空檔, 突然不知為什麼開始複習起“魔法奇兵” (Buffy: the Vampire Slayer)這個影集來了, 看了幾集可愛的Tara與Willow再度被她們電昏, 想介紹一下這對可愛的卡波. 之前在寫Amber Benson就已經稍微介紹了一下這對角色, 不過並沒有講得太詳細. 

Willow是這個影集開劇的元老角色之一, 在第四季Tara出現之前Willow有過一位狼人男友Oz. 雖然我是因為Tara的加入才開始注意這部影集, 不過聽說當時粉絲們反對Willow移情別戀愛上Tara的人還真不少說. (不過咧… 我後來回去看Willow與Oz先生的互動發現跟本沒有Tara與Willow來得有電力嘛!!) 

因為Tara與Willow兩位都是女巫, 所以她們第一次遇見彼此的地方是學校的女巫研習社. 一見到面, Tara與Willow馬上就感應到彼此的與眾不同, 雖然後來劇情把它解釋成是因為整個社團只有她們是真正的女巫, 不過在我看來Tara或許比Willow還清楚那時她感受的應該是對Willow的吸引力吧!

至今我還是認為Tara與Willow初見面的"Hush"是這部影戲拍的最好的集數之一, 不但整集95%都以默劇驚悚片的感覺呈獻, Tara與Willow兩人的眼神與交會反而因為無法言語而更顯電力十足. (那時兩個人跟本連一腿都還沒有發生, 卻讓第一次看此部影集的我直覺認為她們一定有什麼, 可見那個電力根本強到炸

相對於Willow角色的開朗活潑話說個不停的個性, Tara角色就是十足的害羞溫柔與恬靜, 完全屬於相反個性的角色卻成近年來最可愛的拉子couple之一. “魔法奇兵”第四與第五季的劇情裡, Tara與Willow雖然並沒有太多親密舉動, 但卻是她們兩季半裡最可愛的時段, 可以算是這對couple的蜜月期吧! 

就算當時的Tara不算是什麼重要的人物, 可是只要看到她與Willow在劇裡可愛親暱的微笑就會高興很久啦! Tara與Willow隨著劇情發展出介於友情與愛情的模糊定界, 直到"New Moon Rising"前男友Oz重新出現奪愛才讓Willow確定自己愛的人是Tara (雖然我覺得Tara跟本從頭到尾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而Tara自己則是在"Family"那集中, 臨了變態的家人強行帶她回家洗腦做賢妻良母. Tara最終選擇了留在Willow和朋友身邊. 之後倆人在第五季又一同經歷了Tara被地獄之神吸去精力近乎失智, Willow大爆走以魔法回復Tara神智, 一連串的災難兩人的感情更加堅定. 

從第六季開始, 兩位角色變得成熟及穩重許多, 親親摟摟抱抱的畫面變多了,也突然由學生時代的戀愛轉而成為成人之間的感情. Tara與Willow兩人也是在第六季音樂劇裡唯一被指派浪漫情歌的情侶

話雖如此, 第六季也是她們在感情上最受波折的一季, Tara與Willow最終因為Willow對黑魔法上癮而導致分手. 第六季兩人之間的感情戲變得比較真實, 因此兩人與復合的情節也寫得很真實. 分開後兩人的痛苦與掙扎看得我這個觀察很痛苦. 復合時倆人在床上談天的畫面也看得我像個傻子般呆笑. 

雖然各方人馬對兩人的感情走向頗有微詞, 其實我一直都不覺得Tara與Willow這樣分合的劇情有什麼不妥, 不過我對Tara最後的遭遇簡直是到了爆怒的程度!!! 雖然之後官方承認Tara之死是為Willow變身大魔王的伏筆之一, 但是看到一對影響深遠而且處理甚是平等的拉子遭到如此對待還是忍不住心中的怨氣!!

到底是憑什麼讓Tara一個超級大好人被流彈擊中而亡啊!!!!!! Tara的死就算有再多理由也不該如此草率, 她跟Willow可是許多小拉們的模範啊… 當時劇情一出更是被粉絲們罵翻天了!! 

Afterthought: 對我就是偏心Tar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