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16

All about E (2015) / Route of Acceptance (2012)

一次來簡單(亂)介紹兩部有趣的電影, 首先是2015年出品的獨立澳洲小品電影”All about E” ~

本片故事主要描述原本身為夜店裡當紅DJ的E有天和最好的朋友Matt兩人莫名在家裡發現一大袋現金, 心裡早就厭倦DJ生活的E當場決定要帶著那袋現金與Matt兩人落跑~~

途中不但要躲避夜店老闆的”追殺”(話說夜店老闆對E有某種詭異的執戀) E還要面對自己深櫃的心魔/想辦法重新修復與前女友Trish的關係....

從回憶片段中觀眾會發現E有選擇逃避困難的壞習慣, 比如E最熱愛的事物其實不是當DJ而是黑管, 但她卻因為瓶頸而選擇逃避, 轉而踏上了(對她而言)比較簡單的DJ路.

不但如此, E的前女友Trish也因為受不了E一直逃避和家人出櫃, 憤而和E分手. 沒想到一年後命運之手又再次迫使E來到Trish的家門前, 到底E能不能逃過黑幫的追殺, 和Trish重修舊好, 並同時找回真正的自己呢?? 

整體來說我並沒有非常喜歡這部片的劇情(它有劇情嗎?) 不過E與Trish之間互動非常可愛, 而且介紹這部片還有另一個大理由就是它的床單戲拍得很棒!! 兩個角色間化學作用不但好而且這個床戲也超長的(足足3分鐘~) 大概是近年來看過最棒的床戲了~ 來看預告吧 :P 



接下來是2012年出品的”Route of Acceptance” 這部片的劇情非常有趣, 第一次看的時候老實說還看不太懂+被跳來跳去的時序弄得一頭霧水, 但後來卻越看越喜歡這部片啊! 

本片主要劇情述說熱愛寫作的高三生Ryan正在面臨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 3所截然不同大學代表著3種完全不一樣的未來人生, Ryan到底該如何選擇呢? 

片子劇情因Ryan的選擇分為三個部份, 在第一個未來中, Ryan選擇了離家較近的大學, 並在一場萬聖節派對上意外邂逅了一位神秘的女孩Emily, Ryan情不自禁被她吸引, 兩人一拍即合, 很快便成為情人, 但在看似甜蜜的戀情中, Emily卻另有一個將讓Ryan極為糾結的秘密身份… 

第二個未來中, Ryan選了學術最強的那所大學, 這個世界中的Ryan染了一頭紅髮, 不但順利成為編劇, 身旁還多了知名的藝術家老婆, 有著看似完美的人生, 但Ryan卻意外地不快樂~ (Ryan根本是寵物…) 

第三個未來中, Ryan在大學時期的一場派對上醉後和一個男生滾了床單, 結果因為保險套破掉(!!), 意外懷了小孩, 徹底摧毀Ryan原本計畫好的人生.

原本大受打擊的Ryan打算去健康中心詢問醫生的意見, 卻在診所裡遇見了可愛的Maddie (連去診所都能要到電話…Ryan真利害) Ryan與Maddie陷入熱戀, 但Ryan必須決定是否要將孩子留下來, 而她真的準備好要為人母了嗎? 

其實”Route of Acceptance”是部越看越有味道的片子, 回頭重看就會看到許多之前漏掉的小細節. 而且女主角Emily Alatalo表現亮眼, 完全不辜負這個角色! 更何況片中的Ryan/Maddie這對真是暴可愛的!! (兩人還有一部可愛短片喔~~) 



Afterthought: 其實我覺得“All about E”從頭到尾一直有種不太搭/四不像的感覺, 不太確定到底是為什麼, 總之就是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不過看在床戲很棒的份上就原諒它彆腳的劇情和對白好了(啥啊~) 

至於”Route of Acceptance”, 女主角Emily Alatalo紅髮時長得好像SoN裡的Ashley, 害我一直幻覺Spencer會冒出來之類的~~ 這部片基本上是部有趣可愛的小品, 如果真要說有什麼缺點就是它的時序有時候跳得很誇張, 在加上3個不同的平行世界, 要不是有髮色可做區別還真會讓人看到頭昏眼花說~

24 則留言:

PJ_LT收下我的膝蓋吧! 提到...

咦~又有片子介紹可看了!兩部角色顏值看起來搭配不錯啊!
LT......妳的看片量實在太驚人了!每次都只能享受妳的心得~
把妳這當看片指南了卻無以回報= ="所以......LT要繼續努力推薦喔!(本人已毫無廉恥

LT 提到...

ㄟ... 膝蓋給我是能幹嘛啦!!!
總之找片是一定會找的, 然後有不錯的再來寫blog醬
(雖然片單已經堆到超想掩面的程度了啊!!)

莎波 提到...

想要看好片來版大這裡就對了...謝謝版大..😄

LT 提到...

不客氣 ^ ^

莎波 提到...

版大可以提示一下哪裡可以欣賞到這兩支影片嗎?偶一直找不到耶...😭

LT 提到...

all about e可到對岸B站/伊甸/悸花網找, 基本上DVD出了就很好找
至於Route, 除了在官網租/買電子板之外, 幾乎是找不到資源的~~

以上 (飄走~~)

michelle 提到...

這兩部感覺不錯耶~是我喜歡的類型哈哈
Route of Acceptance這部的劇情方式會讓我想到"倒帶人生 Mr. Nobody"
倒帶人生也很好看 <<但是我目前為止看過最頭痛的電影...XD 片長也很長:P

LT 提到...

我看過最頭痛的電影是穆荷蘭大道...(至少是看得完的那種):P

michelle 提到...

我想看那部!!!
前一陣子看到有人問~好像很好看的樣子~

C 提到...

穆荷蘭大道應該還好...連OST也有.但我放了超久.還沒看XD..頭痛的電影很多阿~~Chasing Amy(想罵髒話).Boys Don't Cry(怕哭).La vie d'Adèle(看不下還想翻桌)....太多了.不想動的電影.堆的大概快有1000部吧~噗

LT 提到...

我也是耶 不想動的電影大概已經堆到天花板去了~~
不過C說的這幾部我不會頭痛, 只想罵髒話(之類的):P

michelle 提到...

我的頭痛比較偏向劇情跳來跳去或邏輯性很重...之類的
要很專注看的才不會看不懂那種XD
OST是啥? >>一直想到原聲帶去...

我是還沒動的電影也很多T___T
我們堆一堆應該可以超過101(?!)XD

LT 提到...

OST就是原聲帶~~
穆荷蘭大道100%就是michelle會頭痛的那種
堆超過101也太誇張了

emma chou 提到...

看過倒帶人生 但覺得穆荷蘭大道還真是頗難懂~ 還是影集比較簡單

C 提到...

劇情跳來跳去或邏輯性類要思考的我是還好.我最主要是內容.如果劇情空洞.白爛.不知所云.連風景都拍不好.OST都沒得聽的話...我真的會頭痛...

...影集...一樣堆喔..版主聽我說要看完Xena.都不知道聽過幾次了.哈哈...而且還是要看劇情阿~有的好虐阿(對.我就是在不爽WH13/Rookie Blue/POI....版主應該是不爽Buffy和Otaila).更何況有的要追好幾季XD

LT 提到...

C快去看Xena!! 你看我都寫那麼多篇了你居然還沒看!!!!
btw我完全沒有在不爽Buffy或Otalia.
畢竟那麼多年過去了, 當時就算有怨念也被最近幾年太多爛劇給磨掉了 :P
但我還是很不爽the L word!!! (怨念有夠深)

C 提到...

....我有看阿.就..第一季1.2集吧~(心虛).好啦.看我何時有空.哎.我LG也還在第三季耶...圤街了我.現在一整個在期待POI阿~~跌入Shoot坑爬不出來Orz

....the L word.已經無言已對了

LT 提到...

Lost Girl可以只看片段就好!!! 去看Xena啦~~ (推不動...)
L word一整個爛到無敵
POI不是連開播日都還沒宣佈嗎??
最近我的tumblr一直被supergirl與(兩位)Heda洗版 LOL

C 提到...

Xena不是不想看.而是集數有點多(六季阿.)~~
...POI.就是不知道要等到何時.所以一整個耍廢~~Orz
...洗版這種事是永遠不嫌少嘛(什麼跟什麼LOL)

LT 提到...

C妳從第六季開始看好了啦!!!!!
洗版麻~~ 那也不一定, 前陣子狂被OUAT洗版害我煩到炸 (我對它們的編劇有怨念)

C 提到...

好啦~過完年啦LOL
OUAT...實在是不能有所期待阿~~
...說一下Carmilla.版主有看過惡搞版的嗎?(Spoof)

LT 提到...

那個Spoof是電腦動畫版的嗎? 如果是的話有看過, 不過因為沒有真人可花癡所以記不太得 :P
老實說要期待OUAT把女主角配在一起, 我倒不如去期待根本是Legends of the Seeker 2.0的"The Shannara Chronicles"

C 提到...

是阿~尤其是Simgm作的.是沒有真人沒錯.不過很好笑.很多梗.除了carmilla的版本外.還做了一個卡迷版的(叫Amanda)~很推薦你去水管看(bili也有幾集網友中翻的)...

嗯...The Shannara Chronicles..有看一下推特.可是沒什麼時間耶...那老規矩.先放著LOL

LT 提到...

沒關係 The Shannara Chronicles放著就好, 因為根本什麼都還沒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