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16

Her Story (網劇大推~~)

我要來大力推薦這部網劇!! Her Story是這兩年來少數讓我一看預告就立刻決定非推不可的網劇 (另外兩部是”Edge of Normal” 與”Carmilla”) 

我想推的原因不僅因為它的故事十分特別, 也因為它是檯面上少數主角有跨拉戀情的劇喔~~! (意思就是如果無法接受跨主題, 這部網劇不適合你, blog裡還有其他可愛的網劇可以選 :P) 

Her Story不但創劇人兼編劇之一的Jen Richards本身是位trans. 這部劇從導演, 劇中的兩位女主角, 一路到幕後工作人員也有許多trans成員, 打從一開始Jen與她的寫作夥伴Laura Zak就決定要寫一部講述真正trans與其議題的劇(超大心~), 這樣不推怎麼行呢~~ 

目前網劇出到第六集, 故事大致圍繞在兩位主角Paige與Violet身上, 描述她們在人生與愛情上遇到的困境與問題, 基本上這部網劇依照兩位女主角被分成兩個部份~

Paige遇到了一位心儀的男生, 卻因為種種原因苦於不敢直接向他坦白trans的認同, 而另一位女主角Violet(由創劇人Jen Richards飾演)則是遇見了一位想寫trans專題報導的拉子記者Allie(由另一位創劇人Laura Zak飾演) 

Allie剛開始出現時還是位懵懵懂懂的小綿羊(?) 雖然在同志圈內打滾了多年, 但卻從未真正了解或接觸過跨性者, 因此Allie與Violet第一次相遇時其實是有點突兀/冒犯的, 但Allie願意傾聽並學習Violet的故事, 更重要的是Allie發覺她情不自禁被Violet吸引啊!!! 

其實人家Violet剛開始是有男友(?)的(還是個可惡的家暴男!!!!!), 雖然Violet嘴上不說, 但她內心渴望的卻是另一個女人. Violet一直無法真正坦白其實自己也喜歡女生, 她害怕如果她也喜歡女生, 那是就代表了她不是完整的女人了呢? (不, 親愛的, 那只代表妳愛上了另一個女人) 

Violet與Allie兩人因為一場訪問展開了一段可愛的友誼, 雖然Allie有些朋友(讓我翻個白眼先~) 完全不把Violet當成”真正的”女人看待, 但Allie卻覺得朋友們不但反應過度, 而且根本就是歧視! 幸好Allie身邊還有摯友Kat支持鼓勵她, 不然我真的會以為Allie根本交友不慎~ 

於是Violet與Allie兩人的感情漸漸從友情轉向愛情, 雖然雙方對彼此的感覺都有些困惑困難, 畢竟這是Allie第一次喜歡上trans女生, 而Violet也是第一次以跨性別的身份和女生交往. 

更何況Allie對trans文化不熟悉, 所以時不時也會脫口做出一些無心卻冒犯的事, 這當然是Allie這個角色需要學習克服的地方~ 不過劇中這兩個角色之間的化學作用超級好, 相處起來根本可愛到炸啊!!! (還在花癡~~) 直接來看影片吧!! 

 

Afterthouthg: 這部網劇除了有可愛的跨拉戀情之外, 還講到了許多跨性別者在主流社會以及主流LGBTQ圈遇到的困境、歧視(比如恐跨)與誤解. 這也是這部劇為什麼重要/該被看到的原因. 

最近幾年雖然trans角色在各大主流電影/影集上紛紛開始冒出頭(比如Orange is the new black, Transparent, Danish Girl, Boy meets girl) 但這些大多都是由順性別者編寫的trans角色, 因此也凸顯了這類像Her Story或是Sense8由跨性別者編寫並由跨性別者演出的trans角色有多罕見啊~ 

身為順性別女生, 這部網劇教了我很多事, 雖然我超愛Boy Meets Girl, 但從現實的角度來說, 這部劇更有打中我心的感覺啊!!! (繼續超大心) 另外她們的幕後也值得一看喔~(根本就一群阿呆搞笑咖)

5 則留言:

C 提到...

這部好棒阿~~馬上點第一集看了!!

~~加碼支持.今天水果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60126/37031855/

LT 提到...

喔喔喔 這新聞讚 ^ ^
其實現在TLC也在播一部trans小女生的實境節目叫"I am Jazz" 不過這部劇好像評論兩集醬~

Unknown 提到...

我來了~~
又有新片了~~

Unknown 提到...

her story好好看!谢谢推荐!我对trans并不是很了解,从这部片可以更了解trans,非常棒!

LT 提到...

不客氣~~ 好劇就是要大推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