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16

Supergirl 206 (啊啊啊 Alex讓我抱妳一個!!!)

嗚嗚嗚, supergirl好討厭, 幹嘛要弄個這麼可愛的姊妹對戲+超令人疼惜的Alex, 害我不寫這集也不行嘛~ (沒有在抱怨) 本集故事連結Alex上一集開始發覺自己喜歡女生, 並向Maggie出櫃之後寫起, Alex有了這層新領悟, 雖然不再疑惑, 卻多了一絲緊張與不安, 因為她要向最親愛的妹妹出櫃了!! 

本集一開始Alex跑去外星人酒吧找Maggie, 卻意外發現以往千杯不醉的妹妹居然喝外星人調酒喝到醉醺醺!!!! 酒醉的Kara說話口齒不清又好呆萌, 根本可愛犯規啊~~

Alex和Maggie說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自己喜歡女生的情況, 她都快30了, 但現在卻覺得像個剛察覺自己性向的懵懂孩子一樣(妳是啊Alex)

Maggie說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 她只能告訴Alex自己的經歷. Maggie說這不是什麼”過渡期”, Alex的感受與情感是真實的/不可被抹滅的, 她值得一個幸福快樂的人生.  

Maggie也鼓勵Alex向家人出櫃, 她不該獨自面對這個重大的人生議題, 家人會是她最有力的後盾. 還保證等到Alex出櫃之後要請她喝酒. 因此Alex就下定決心要向Kara出櫃惹~

我很喜歡姊妹倆在河邊散步談心的這段, 顯然Alex很緊張, 講話吞吞吐吐, 卻也同時十分在意Kara的反應. Kara雖然有點被這個新消息嚇到, 但她的反應並不是負面, 只是很想知道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為什麼從小到大都沒有講過這件事的Alex會突然向她出櫃呢?? 

Alex自己也說不清到底是怎麼回事, 但她現在回想, 也許她小時候就已經對女生有好感了, 只不過因為太害怕所以將這種感覺強制壓抑下來, 久而久之就習慣了, 直到Maggie出現再次挑起她內心的悸動. 

不過出櫃之後, Alex卻開始感覺Kara似乎有意無意避著自己, 原本以為是因為Kara無法接受自己的性向, 但後來才發現其實Kara完全了解並接受, 只是內疚覺得Alex花了太多時間照顧妹妹, 以致於無法好好探索她的情感/性向. 

當Kara說出”你不是孤單一人”時, Alex眼淚差點掉下來啊!!! (這段姊妹談心好可愛好感人我要哭了啦!!!) Alex也終於向Kara說了她對Maggie的感覺, 還邊說邊忍不住嘴角上揚, 而看到如此的Kara更是鼓勵姊姊那就去追Maggie吧~

(中間打壞蛋跳掉) 本集最後, Alex再次回到酒吧找Maggie, 得知Alex順利向妹妹出櫃後Maggie興奮地直說要請她喝整晚酒, 卻沒想到被Alex一把拉住吻上去, 然後就被告白惹~~!!

雖然兩人吻得浪漫, 但Maggie回神後先是一笑, 同時也往後退了一步, Alex直覺不對勁緊張地詢問她是不是越了, Maggie卻先開口安撫Alex說她沒做錯任何事, 只不過她們兩人現在不適合在一起. 

Maggie說Alex正要展開新的人生章節, 接下來還有全新的世界等著去探索, 不該把選項侷限在一個人身上(Maggie自己), 而且通常這種初戀戀情都不會長久的啊~ Maggie說她會一直在Alex身邊支持她, 只不過是以朋友的身分. 

雖然Maggie說得很理性, 那也的確是負責任的作法(要是Maggie現在撲Alex的話就有占便宜之嫌了), 誰叫兩人"年資"差太遠, Maggie顧慮是正常的. 不過另一頭Alex已經開始崩潰, 表面上裝得很堅強, 嘴上也說沒關係, 內心卻是傷到不行(畢竟第一次跟女生告白就被打槍啊!!!) 

後來Alex傷心到沒去上班, 一個人在家喝悶酒, 直到Kara強行闖入Alex家質問她怎麼回事, Alex一整個生氣叫妹妹不准再提她出櫃的事, 她根本什麼都不該說的啊!!

面對Kara的質問, Alex突然說Maggie對她並沒有超越友情的感覺 (人家Maggie哪有這樣講啦!) 然後就崩潰在Kara懷裡哭到不… 這裡的Alex, 好令人心疼啊! (跟著哭) > “ < 

Afterthoguht: 居然開始虐了!!! 其實我滿喜歡Maggie沒有立刻選擇和Alex在一起, 因為真的太快了, 們才認識4集而已耶, 而且Maggie上一集才剛剛和前女友分手啊~ 不過看這兩人之間的情緒張力與化學作用, 接下來應該有得虐了 :P

然後我又要再來誇獎一次supergirl編劇寫Alex出櫃的寫法, 其中Maggie再三向Alex強調她的感受是真的, 她是值得的. 拒絕讓Alex以”過渡期”之類的理由將自己情感隨便敷衍過去, Maggie這種超正能量的鼓勵與支持真的超重要!!而且她好體貼溫柔啊~~

另外Alex向妹妹出櫃時, 面對Kara的疑問, Alex直接打斷妹妹的話, 明白表示她喜歡女生並不是因為她沒找到”對的男人”, 她的情感和那個一點關係也沒有~

Alex向Kara出櫃的絕對是這集最大的亮點之一, 曾經經歷類似過程的觀眾應該都會有共鳴, 那種既期待卻同時帶著不安的感覺. 所以當Alex聽到妹妹說她不是孤單一人時, 哪種如釋重負的表情與情緒衝擊, 要說真實有多真實, Chyler Leigh實在演得太讚, 我越來越愛Alex了啦!! 這真是我近年來看過最棒的出櫃戲了!!(大灑花)

18 則留言:

O 提到...

聽說這段戲是一位les編劇寫的,果然同是過來人很有共鳴很感人QQ
期待未來Alex多和美女約會,敲醒Maggie哈哈哈哈
這樣看來Maggie很紳士耶,超溫柔的,完全不占人家的便宜,怎麼網路上有粉絲要討厭她啦。
腦袋被過去的僵化言情公式洗硬,被告白就應該要欣然答應阿不然之前都是在佔便宜、不識好歹嗎= =
喔喔喔我還沒有時間補全集!!好期待~~~

陳俞安 提到...

這個出櫃過程真是心有戚戚焉啊!!!

我覺得Maggie真的太有魅力了
(對拉丁裔沒抵抗力)
那個笑容那個酒窩!!!
從她登場那集就被電爛到現在
希望之後可以好好跟Alex在一起

Ali 提到...

午休時間在辦公室偷看到劇情,差點站起來拍手,怕嚇到同事,只能在內心偷偷撒花XD!不過這2集真的把Alex的情緒表現的好細膩,劇情也好寫實,完全可以體會到主角的感受與掙扎,一點也不過度誇張濫情,超感動的...Lexie, 妳真的好棒好可愛,我保證以後不會再叫妳Lexie了XD

Sky 提到...

大愛Alex呀。
這集Alex的劇情寫的好有fu呀。
版主妳也出刊也太快了~~XDrz

ps.Alex 和 皇姐 配也不錯呀。

LT 提到...

當然也不是說被告白立刻撲人家就是佔便宜啦~ 如果是Shoot我就會說幹得好!!!
但以Alex/Maggie兩人來說, 顯然"年資"差太多, 而且真的也沒有認識很久(你看Maggie連Kara是外星人都不知道啊) Maggie有她的疑慮是合理的, 就像當初Carmilla對Laura的情感有疑慮一樣.

LT 提到...

Maggie好溫柔好體貼 > /// <
而且我剛剛想到她的個性讓我想到另一位也是同樣溫柔體貼的角色, Rookie Blue裡的Holly.

LT 提到...

"站起來拍手"完全戳中我的笑點 ~~ :P
Chyler Leigh這季真的有令人眼睛一亮的感覺. 她變強了~

LT 提到...

因為我忍不住嘛~ 想說Alex出櫃線寫得好好(現在很需要正向能量)
話說這集Lena完全不見人影 orz

AquariusZhai 提到...

這集太讚!!!!!!!
今天一出整個超級驚喜又開心RRRRRRRRRRRR
之前小grey雖然很正但沒有愛,結果Alex成為我的新女神ORZ

動態:成為一個迷妹當中

LT 提到...

這集真的很棒啊 (只有針對Alex線)
我從來沒有特別覺得Lexie Grey是個討喜的角色啦
但這季的Alex絕對是! (還是我戴著粉紅眼鏡以至於看到都粉紅的?)

哈哈哈 提到...

美国大选之后,好莱坞肯定会出更多LGBT题材的东西反击Trump。已经等不及精彩的2017了

LT 提到...

我希望如此, 我也相信編劇製作人們想寫, 但這種事說不準.
要看川普上任後的美國社會氛圍變成如何, 畢竟事關票房收視, 好萊塢只看錢的啊~
只有一事能確定, 就是川普美國下的LGBT族群會更需要看見這類正能量的角色與故事

O 提到...

我的意思是,CP是要用心鋪陳低~~~個人的性格刻劃都要做得夠完整才好看。Shoot也是搗弄了一季多才明朗,兩季才正式在一起,沒有從頭看的人會認為兩人馬上告白馬上在一起,但事實上兩人都探索了很久,最後才天雷地火(4AF)XDD
Sanvers明顯不是像Shoot的神經病路線XD 更像ㄧ般拉拉情侶,這樣的安排很得宜,雖然意外卻也算滿意。

O 提到...

是說,聽說下一集是Maggie救Alex? 總算要深入寫Maggie了嗎~ Alex這小雛姬會不會更無法自拔XDDD

LT 提到...

小雛姬是蝦毀啦!!!!! (狂笑)
我沒有看劇透所以不知道發生甚麼事耶, 總之這兩人會"糾纏"到季末是一定的啦
編劇慢慢寫好好發展最重要了, 美劇有壞習慣很喜歡queer baiting, 希望CW在Clexa之後有學乖 (我希望啦) 我也在等四劇連動Kara/Sara的對手戲!!

Scientia 提到...

Maggie拒絕Alex除了年資之外XD 其實Maggie也才剛分手,馬上跟別人談戀愛,感覺也有點不太好。這集最喜歡姊妹互動了,還有最後Alex告白失敗,Kara摟著姐姐的部分也很感人,以前都是Alex照顧妹妹,現在Kara長大了也可以當Alex的依靠。
這集沒有Lena真可惜,真希望把所有James的戲分通通刪掉給Lena...

LT 提到...

贊成把James的戲分給Lena, 他可以去Arrow那邊玩嘛(雄性荷爾蒙夠濃厚), 不用一直留在超女搶戲分啊!!
這集的姊妹互動大概是Alex少數讓妹妹照顧她的時候吧~ 最後一幕Chyler根本哭超慘的

LT 提到...

剛剛不小心看到WB TV亞洲台播的supergirl 206最後面10分鐘...
幹!! 要這樣剪乾脆不要播算了!!!
Alex最後跑去找Maggie, Alex在小Kara懷裡崩潰那整段居然全部憑空消失??!!!
就算是礙於新加坡馬來西亞的電檢所以從嚴剪片(亞洲同步播放的頻道會以這兩個地方的電檢標準剪片), 但這也太扯了!!! 居然活生生凌遲Alex本季最重要的故事線??!!
有沒有其他人看過WB殘缺版的supergirl? 我只看到最後面不知到前面有沒有被剪啊 (大概凶多吉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