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16

Supergirl 208 Sanvers正式官配!!! (大灑花~~~)

啊啊啊!!! Alex/Maggie官配惹!!! 感謝Supergirl的編劇在這種黑暗不爽的時刻給我們來個超級正能量!! (一開tumblr差點沒被閃瞎, 而且Chyler Leigh很故意, 每星期都喜歡放一些Sanvers的有愛照片根本意圖謀殺粉絲啊!!!) 

這集老實說除了Kara/Lena, Alex/Maggie四人之外的主劇情有一點點點點令人煩躁, (所以本集非關四人的劇情就跳過吧, 我真的不想在Supergirl這種以女主角為主的劇一直關心男配角的故事啊!!!) 

208一開始Danvers一家人正在Kara家準備感恩節大餐, Kara居然還給我用雷射眼烤火雞!!! Winn與James兩人本想趁著聚餐向Kara坦白guardian的真實身分, 卻直接被Alex打槍說她有更重要的事要在餐桌上宣佈, 警告Winn他們別肖想搶走她的機會!!! (喔喔喔Alex好帥~)

但Alex整個人太緊張, 所以拼命想喝酒助膽, 然後妹妹Kara就在旁邊拼命把姊姊的酒搶走~ LOL 姊妹倆輪流藏酒/拿酒那段超可愛的~ 而且Kara藏的明明是啤酒, Alex最後拿出冰箱的卻是另一瓶更大瓶的烈酒!!

後來大家在餐桌上依照傳統要輪流說出今年最感恩的事, James一馬當先搶著要說話, Alex搶不過他只好默默(嘟嘴)坐回去, 旁邊的Kara見狀還一臉驚愕地看著Alex, 一副”妳不是要和媽媽出櫃嗎? 怎麼不快”的臉~ 

結果James講不到兩句就被Alex不爽地嗆聲到縮回去, 只好乖乖坐下讓其他人說話惹~ 輪到Alex時她整個人已經有點喝high, 不但有點大舌頭, 還一直兜圈子講話. 正當Alex就要說到重點時, 餐桌上突然出現一個時空傳送洞把大夥嚇了一大跳~ (所以Alex到頭來還是沒有說出自己想說的話)

後來Cadmus利用Kara的血取得了名為梅杜莎的病毒, 進而開始大舉毒殺地球上的外星人, Alex決定要請媽媽Eliza到DEO來幫忙研究這個病毒並尋找解藥~ 

後來Eliza趁機問Alex在餐桌上到底想講什麼, 是不是有事瞞著她? Alex剛開始還想敷衍(為什麼這集的Alex一直在給我嘟嘴!! 可愛死了啦~~) 但Eliza卻直接開大絕問Alex那件事是否和Maggie有關? 媽媽根本一眼看穿Alex耶~ 

Eliza問Alex為什麼遲遲不敢和她坦白性向, Alex回答因為她怕會讓媽媽失望, 她以為媽媽會希望自己有個普通正常的人生. 但Eliza卻說她們一家子的工作都和外星人有關, Kara還是個氪星人, 哪有什麼普通正常可言. 

而且Alex命中註定就是要與眾不同, 無論女兒成為甚麼樣的人她都會永遠愛她. Alex一邊聽淚水一邊在眼眶裡打轉, 被媽媽緊緊擁抱之後明顯鬆了一大口氣啊~ (這裡Chyler Leigh演得好好!! 無論是一邊講聲音一邊顫抖或是最後的大吐氣) 

另一頭急於想知道Lena是否和養母有勾結的Kara決定以小記者的身分去打聽內幕, 雖然Lena表面上沒有講白, 但她卻似乎不太想談家庭關的話題~

後來Kara得知病毒來自氪星並發現散播病毒需要L Corp的某種特殊同位素, 二話不說就直接衝到Lena公司去, 卻在那裡再次救了Lena一命(Lena根本一臉超擔心supergirl樣) 不過情勢緊急, 原本不願相信暗戀對象Lena可能反派的Kara最終還是向Lena攤牌說她的養母就是Cadmus幕後大魔頭. 

面對這種打擊Lena第一個反應是拒絕相信, 既生氣又難過, 說她以為supergirl和別人不, 絕不會不分青紅皂白就認定Luther家族的人都是懷人, 但現在supergirl卻在沒證據情況下跑來指控養母, 那再過不久是不是也會跑來指控自己了呢? (ㄟ….. Katie啊~ 妳真的有必要每個角色都演這麼gay嗎妳??!!!) 

Kara說她知道盲目崇拜爸媽, 最後卻發現事實與想像不是什麼感覺, 但她也知道Lena和她媽媽不一樣, 她相信Lena內心良善, 因此Lena必須選擇走出自己的英雄道路, 而不是盲目地跟從養母. 

而另一邊, Alex正在診療室中替被生化人射傷的Maggie縫傷口(雖然她有穿防彈衣, 不過防彈衣對雷射光有用嗎??) Maggie還開玩笑說她好緊張, 因為Alex對縫傷口真的很不在行啊!!(...家Alex上輩子可是專業醫生耶!) 

傷口一縫好, Alex立刻正色向Maggie道謝, 說多虧Maggie讓她發覺自己的性向, Alex順利向嘛嘛出櫃惹! Alex說剛開始她以為自己只是喜歡Maggie而已, 對自己的新情感有點無所適從, 但現在她明白那就是她的新常態/認同, 她很高興, 彷彿多年來對自己的疑惑終於解開

她終於知道(出櫃的)重點從來就不是Maggie, 而是想以什麼方式過自己的人生. 所以她要謝謝Maggie她明瞭這一切. 而Maggie則是一貫地溫柔微笑+超有愛地看著Alex說話. (Maggie真是個好老師啊~~ :P) 

後來Lena假意幫媽媽散播病毒, 卻暗地裡在同位素裡做手腳, 病毒因此失去毒性, 城裡的外星人也因此得救了 (媽呀, Lena除了超gay之外根本還是個天才耶!!) Kara!!! 妳親錯人了啦! 妳應該要親Lena才對的啊!!!!! (咦?) 

本集最後, Alex正在家裡喝酒, 卻沒想到Maggie居然帶著披薩和啤酒跑來找她了 (披薩+啤酒不是Lauren醫生的專屬床單組合嗎?! Maggie你想對Alex做蛇模~:P) 

Maggie說她今天差點就領便當了(我們知道!!!不要一直提醒我們啦!!!) 這次生死交關的經歷讓她領悟到自己之前的行為有多蠢, 她知道Alex會出櫃有一大部分是為了她(為了追求她), 她確實有受寵若驚, 但人生苦短, 她們得誠實做自己、親自己想親的女孩. 而她現在真的真的好想親Alex!! 

說完就雙手捧著Alex的臉用力吻下去~~! 結果Alex被她這樣一整個人軟掉, 短暫確定Maggie這樣說的意思是指她也喜歡自己之後, Alex高興地露出可愛的微笑立刻回親Maggie!! Sanvers終於官配惹!!!! 大灑花~~ (這整段Maggie完全笑到沒有眼睛超可愛的!!!) 

另外208為CW頻道四部英雄影集連動的首部曲, 所以本集最後小閃和Cisco居然從另一個時空跑來找Kara幫忙了!! 所以接下來Supergirl要跑到另外幾部影集客串, 和小閃、白金絲雀Sara還有其他英雄們一起打擊邪惡外星人囉~ 

蛤妳問我為什麼要特別指名Sara喔? 因為我想看Sara撲Kara啊~~ (超大誤) 

Afterthought: 至此Alex出櫃的過程終於告了一段落, 我其實很意外居然有主流漫畫影集願意整整4集時間寫Alex的出櫃, 而且無論是處理方式或對白都寫得非常仔細, 不但如此也寫得十分正面.

這點我真的要給編劇們大加分. 因為這很明顯是刻意且重視的安排. Alex不是拉抬收視的棋子, 她的出櫃是個漸進的過程, 不是什麼突然領悟然後馬上開啟新世界, 而是活生生, 有情感有恐懼有自我糾結的過程. 這也是近10年來最讓我有共鳴的出櫃戲, 舉杯敬Chyler Leigh與超女編劇群!!

38 則留言:

Sky 提到...

Oh, Ya, 搶頭香~~
是那個編劇寫的~ 寫的好實在~
我想生活中只要碰到"未知"、"沒面對"過的事物,應該都是類似這種漸進的過程~
應該多點這種略帶引導、探討的寫法~~ XDrz

HR 提到...

LT大~
我來搶頭香了!剛邊看邊尖叫(還握緊拳頭),
看完立馬來看LT大的文章,
自從追完LG後很久沒有追劇期待的心情了,
尤其在這最近又讓人低迷的黑暗時刻,
希望接下來劇情仍是正面能量讓人開心!

HR 提到...

傳送按太慢⋯sky才是頭香!哈哈~

LT 提到...

其實這4集的編劇都是不同人~
所以一定是有團隊主編在監督整體寫法與走向(我只有指Alex的故事)
supergirl的3位創劇人/執行製作有2位是queer.

LT 提到...

我也是自從Lost Girl之後就沒有即時追劇了(很累啊~~)
現在只求Maggie/Alex兩人能繼續正面下去, 要虐可以但不可以隨便亂來 :P
(千萬不要像clexa一樣!!)

Scientia 提到...

Alex最後跟Maggie接吻的部分拍的很浪漫,Alex跟媽媽出櫃的部分我覺得超棒的,Alex甚麼都不用講,媽媽就知道女兒喜歡Maggie,對女兒只有鼓勵,真的很感人。
然後這集,我真的覺得Lena根本愛Kara嘛!! Supergirl飛到Lena辦公室那裡,Lena整個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啊~還有Supergirl被打倒時,Lena都快哭出來了!! 跟Supergirl一度因為媽媽不歡而散時,Lena看起來心都碎了QQ
我也期待Sara跟Kara相見歡,想看Sara勾搭Kara跟他調情 >///< 另外小閃跟Kara之間的友情互動好可愛喔~ 我好喜歡這兩個陽光系英雄的互動,給人開心的感覺。

G 提到...

\Get married/\Get married/\Get married/

反正山姆叔叔都准了.....
(不過影集中同婚的都沒好下場...望向某西班牙劇....還我可愛的pepa x silvia啊!!

話說這部大概是我看過最棒的出櫃戲了....不過我覺得Alex很幸運了~她周圍的人都很支持她
最近看新聞一直看到各種怪力亂神...(什麼同婚都可以了,為什麼人獸不行....荷蘭,加拿大都通過10年以上了怎麼都沒聽說........

是說我最近才跟一兩個朋友出櫃,他們都是我最信任的人~至少讓我安心一點了.......

LT 提到...

Lena那個心碎的表情根本是fanfic大好題材, 她演過的每個角色都好subtext!!!!
這到底是Katie的氣場就那樣還是因為我戴了迷妹眼鏡的問題??!!

Sara勾搭Kara跟他調情+1~~ 然後Kara回來就可以學以致用和Lena曖昧了!

LT 提到...

恭喜出櫃順利 ^ ^
(ps. 萌萌們的論證根本毫無邏輯可言, 邏輯都拿去想要怎麼壓迫LGBT族群了啦)

話說現在就要Alex她們山盟海誓太早了啦!!! 認識才不過6集而已耶~~
然後影集中也有結婚過得不錯的啊 "the Fosters"的兩位嘛嘛, "las aparicio"的Julia/Mariana, "Doctor Who"的Jenny/Madame Vastra, 不然至少還有Glee的Santana/Britt.

Scientia 提到...

其實我覺得這集滿好看的,可能我不討厭Mon-El,所以沒有煩燥感,可以自動忽略Mon-El的劇情XD 另外這集讓我非常確定Lena&Kara的電力>>>>>>>>>>>>>>Mon-El&Kara。前者沒親沒抱,都覺得下一秒要滾床了,後者親了卻像姊弟。
希望Alex跟Maggie這一季剩下的時間都放閃就好了,畢竟CW英雄劇的感情糾葛常常寫得有點可怕(望向閃電俠跟Supergirl第一季的三角戀)

LT 提到...

我沒有討厭Mon-El 但我覺得他有小屁孩感 (根本就是弟弟)

Alex/Maggie要三角戀嗎? 我覺得CW比較可能讓主角Kara三角戀啦
Alex她們唯一合理的三角是女女女的組合, 畢竟Alex與Maggie都出櫃認同為gay/lesbian了咩

Sunny 提到...

兩個人一起根本一來一回超有默契,不在一起才是不自然,萌萌們為什麼不能欣賞愛就好。身旁的人的支持這麼有愛,為了一個人出櫃也很有愛,即使兩個人一剛開始察覺的時候,出櫃的人因為覺得不是常態嚇壞了,然後被出櫃的人因為對方為你出櫃也嚇壞了(是覺得自己有這麼吸引人嚇到了嗎XDD)。雖然說Maggie是因為差點要死了所以算是類衝動告白,但有點忐忑的告白還是如出一轍的很溫暖,Alex被倒數告白前跟被告白後的樣子很呆很可愛,還一臉不可置信再次確認你是喜歡我嗎?(ㄟ,所以親下去不一定是喜歡對方的意思嗎XDD),雖然現實中出櫃不會那麼美好,還可以順帶把一個很美的女朋友帶回家,但世界需要多些溫暖支持,才會少點萌萌多點欣賞不同愛的人。(天阿,我寫好長,因為兩個人真的太可愛了,而且是官配耶官配耶官配耶~)

LT 提到...

萌萌就一群"奇特"的群體啊~~~(我好文雅)

我是沒有特別覺得Maggie衝動啦, 她應該有想一陣子才決定要和Alex講, 非常有她的作風
不然縫傷口時就應該要親了咩(啥??!!)
Alex被告白一整個呆, 眼神完全就是愛心愛心愛心!!! 我都快被融化了

Scientia 提到...

抱歉寫的不清楚,不是說Sanvers會三角戀啦,只是我覺得CW只要有感情糾葛,都不太好看,除了三角戀之外,吵架/欺騙等等,都演的不虐就算了(喜歡看虐戲的人),還給人滿滿的煩燥感。所以希望Alex那對就放閃就好,很害怕看到感情糾紛的戲。

LT 提到...

畢竟是CW, 電視台屬性問題很喜歡抓馬狗血 (大概和MTV差不多)
我也希望如果她們沒打算繼續認真寫下去, 那就讓Alex/Maggie負責放閃就好
但目前為止超女在Alex這季的故事上我還沒看到崩壞的跡象啦 :P

匿名 提到...

Alex真的好會演啊~
一開始看supergirl是無意間在youtube上看到A和K姊妹互動,但看到現在還真希望Alex是主角,哈哈哈

LT 提到...

我覺得這季Chyler Leigh的戲分變多了.. (一定不是幻覺)

AquariusZhai 提到...

Chyler Leigh超正!!!!!
208看得我笑得跟白癡一樣XDDDD
心花怒放RRRR

LT 提到...

自從我發現Chyler戴眼鏡好正之後就情不自禁也跟著淪陷惹~~

N 提到...

這部真的台詞寫到心坎裡啊
出櫃戲 還有Alex對於自我的認同 都非常的正面 沒有撒奇怪的狗血
過程的曲折是為了讓Alex意識到 她是為自己出櫃 而不是為了任何人 去找到自己
真的是最貼近內心的一段 超感動
完全愛上Alex!!!!
Alex在講probably的時候 超可愛的(已融化)

N 提到...

我想請問部落格會吃留言嗎?我在兩篇文章留言,但是好像被吃掉了Orz

LT 提到...

不會 但會被丟進"垃圾留言"區 我會去把它挖回來

LT 提到...

最近這幾天看Alex真的很有療癒感~
Chyler Leigh在講那句時根本是puppy eyes..誰能拒絕那個眼神!!!

C 提到...

糟糕.我又慢半拍入坑了.Supergirl我還停留在第一季說~~

LT 提到...

基本上我覺得不用看第一季也可以無縫接軌 :P

LT 提到...

C, 我忍不住想推薦妳一個東西. 在Elle特別篇的Update部分
http://ltblogafterthought.blogspot.com/2016/08/part-5-elle-18.html

N 提到...

真的 連上班都開著劇聽 連上班心情都變好了!!!用想像的都融化XDDD

N 提到...

原來如此 乾蝦解答 我還以為我鬼遮眼 太久沒用部落格了

LT 提到...

希望Alex與Maggie接下來可以持續提供療癒正能量
是說Supergirl本週開始冬季休檔...

PJ(其實是要Elle的網址 提到...

第一季看完了,但找不到地方看第二季,
本來我追劇的網站都掛了,欲哭無淚.....

匿名 提到...

只有我想幫Alex加上貓耳嗎?
閃亮的眼睛回:probably
果然忙碌的月份裡還是要看一點會讓人心情好的
(浮出的K...)

LT 提到...

啊!! Alex閃閃愛心眼加貓耳感覺好適合啊啊啊!!

C 提到...

嗯嗯...雖然最近很累.但是還是給它載下去了~哈哈.那supergirl就先擱著了(重點誤)
(累.窮.忙.還是要關心一下Elle)

LT 提到...

C的重點吼~~ :P
supergirl不要擱著啦, 它現在正在季休, 至少要把206-208補齊啊~~

匿名 提到...

到1/23才回歸 還好一陣子可以補XD

Unknown 提到...

請問有人知道本集maggie告白時的背景配樂是什麼歌嗎?

LT 提到...

Sigma & Rita Ora "Coming Home" 不插電acoustic版

Unknown 提到...

thank you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