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2017

Supergirl 219 令人超大心的Sanvers還有SuperCop!!

再說一次Chyler根本故意的!!
我沒打錯字喔, 的確是SuperCop. 這集雖然以"Alex"命名, 但是看完之後會發覺其實Kara與Maggie才是本集的中心人物. Maggie終於和Kara兩人有單獨的對手戲了!!! (已哭~~) 

兩人面對突發事件有著截然不同的反應與應對方式, 習慣以武力解決事情的Kara對上看似冷靜條理的Maggie, 個性幾乎分屬天秤兩端的兩人到底會擦出什麼火花?? 光看預告就大概知道這集會讓人情緒激動, 因此以下心得文將時不時出現不負責任的碎唸/尖叫/語無倫次的外星語 :P 

本集一開始的銀行搶案立刻可以看出Maggie與Kara處理事情的方式有多麼不同. 相對於Maggie的柔性勸說/試圖給銀行搶匪選擇機會, Kara則是二話不說直接衝進銀行逮人. 只是這樣一來Maggie之前的苦心勸導等於全部白費, 連向Kara抗議都被說Supergirl是在幫她加速解決問題耶, 搞得Maggie根本一整個無奈+慍怒啊~ 

Kara!人家Maggie應付小小搶匪綽綽有餘, 妳乖乖去當記者不要沒事亂插手別人的專業領域啦吼~ (ps. 我超愛Maggie這邊對搶匪說的那番話, 用詞裡明顯反映了Maggie是個怎麼樣的角色)

小倆口對Mon-El的反應完全戳中我的心聲
原來當晚Danvers家有晚餐聚會, Alex試圖下廚失敗不說還差點把廚房給燒掉, 最後更氣到一把將火警警報器拔掉丟進垃圾桶! 結果一夥人只好叫外賣披薩救急, Maggie還安慰老婆說反正她比較喜歡吃披薩啦~LOL

但後來在餐桌上, Mon-El一句討好Kara的無心之語, 卻意外掀起Maggie埋藏心中的不滿, Maggie花了整整17小時試圖勸降搶匪, 卻被超女硬是3秒解決, 那這個城市到底要警察何用? 以後有什麼事直接呼叫超女就好了啊~~ 

而且超女直接逮人的做法並不符合法規, 因此這也變成檢方起訴歹徒時的大問題, 就算人當下抓到了也不表示警方能順利將人關起來, 所以Maggie根本超不爽Kara無視城市法律逕自私法正義的行為. 她說如果今天面臨的是外星人, 那超女出馬狂揍壞蛋當然沒問題, 不過警察的工作哪有那麼簡單, 抓到壞蛋並不等於結束, 一切講得是法治/證據/程序正確. 

眼看妹妹和女友吵得不可開交, Alex連忙跳出來打圓場, 但也無力阻止兩人的火氣. Maggie氣超女每次都不問就直接插手她的工作(還記得Maggie對管轄權一事很在意嗎?) 而Kara則是不明白人都抓到了Maggie到底有什麼好氣的咧… (Kara我不相信妳的智商有這麼低, 而且妳從Cat身上什麼都沒學到嗎?)   

最後晚餐不歡而散, Alex說她很希望女友能和妹妹好好相處, 但Maggie卻說她有問題的人是超女不是Kara, 不過也答應會盡量和平相處. 安撫完女友後, Alex跟著跑去勸妹妹別老是和Maggie起衝突, 但Alex這一去…就再也沒回來惹!!! 

隔天, 上一集結尾的意外訪客Rhea再次出現在L Corp和Lena討論傳送門的提案, 想當然Rhea並沒有對Lena透露她真正的身分或意圖, 不過Lena似乎對這位神秘的人物感到十分有興趣. 

兩人餐聚越聊越起勁, Rhea似乎有意無意在言談中散發出濃濃為人母的哀愁, 這使得本來就渴望親情關愛的Lena更加被眼前這位女強人吸引 (不是我在說, Rhea簡直比Kara還要融入人類社會耶) 

而另一頭, Maggie為了尋找鬧失蹤的Alex, 跑到Kara公司找她, 不料Kara正巧接到了一通陌生男子來電, Alex被綁架了! 而且這名陌生男子竟然知道超女的真實身分!! 綁匪要求在36小時內釋放一名重刑犯, 否則Alex就會沒命.

此時被綁的Alex也剛好甦醒, 一醒來就發現自己被關在一個不知名的小房間內, 身上不但沒有武器也無法逃出牢房, 但Alex似乎認出了綁架她的人是誰! 

DEO全體動員試圖要找出Alex的下落與綁匪的真實身分, 正當一群人焦頭爛額不知該從何找起時, Maggie多年警察經驗派上用場, 她說既然綁匪刻意隱瞞線索, 那麼他們只能從那位重刑犯著手了 (話說堂堂DEO面對外星人入侵面不改色, 卻不知道怎麼處裡探員被綁架? ㄟ 是說如果能處理的話Alex爹也不會被綁那麼久了齁)

為此J’onn, Maggie和Kara連忙趕到監獄調查, 沒想到眾人質問案情問到一半卻被耐不住性子的Kara硬生生打斷, 幸好旁邊火星人拔拔會讀心術, 不然她們要怎麼知道犯人是不是在說謊呢? (Kara妳是來亂的嗎?)

後來Winn查到綁匪Rick原來是Danvers姊妹的同校同學, 小時候他因為看過Kara救人, 因此得知超女的秘密, 此次綁架Alex為的就是要以此脅迫她們釋放自己的父親. 

在短暫與Alex對話之後, Kara將綁匪抓回DEO, 但無論大家怎麼威脅利誘, 他就是不肯透露Alex在哪, Maggie/Kara和綁匪的對談中得知Rick的父親對他極其重要, 因此決定從這點開始突破. (不過J’onn假扮的老爹馬上就被識破了 orz) 

此時被綁架的Alex可不是就這樣乖乖束手就擒, 別忘了她是DEO特務, Alex利用監視器與從自己身上挖出的信號器(老天居然用信用卡直接挖開!! 光看就痛死!!)成功與DEO總部連上線, 順利讓Winn找到自己的IP位置(Alex連被綁架都帥成這樣是怎麼回事?) 

但當Kara衝進審問室告知Maggie這個好消息時, Rick的態度卻顯得十分冷淡, 這讓Maggie起了疑心, 多年審問嫌犯的經驗告訴她這其中一定有什麼鬼. Maggie要求Kara不要莽撞行事, 先搞清楚狀況再說. 

但心急的Kara不聽就是不聽, 執意前往IP所在地. 結果不但人沒救到, 還硬生生將Alex的生命時鐘縮短成四小時! 在此同時, Alex的牢房內也開始進水惹 (啊啊啊啊啊~~~~!!!!) 

後來Kara和Alex再次通上話, Alex要求超女無論如何都不可以和綁匪交換條件, 就算是拿她的命來換也一樣. Sanvers兩人在此也有一段超揪心的談話. 其實Alex原本應該是想趁機和Maggie做最後道別的, 不過Maggie一直不願意聽, 她拒絕相信這是她們的最後, 她叫Alex絕對不准放棄, 她們兩人才剛剛開始, 還有許多美好的事物等著她們去體驗, 怎麼可以就這樣結束?

她們才剛渡過了第一個情人節, 接著還有第一次假期、第一次為渡假地點吵架、倆人的狗狗要叫甚麼名字, 這些都是Maggie想和花一輩子和Alex經歷的事, 所以Alex無論如何都不能放棄, 一定要堅持到Maggie找到她為止. 

(啊啊啊 先讓我哭5分鐘! 這整段Floriana全部哭音, 她整個人激動到連聲音都高到像是硬生生梗住喉嚨, 好不容易才發出來的…看到我超想哭!!! > “ <) 

後來Alex的訊息突然中斷, Maggie急到當場摔筆電, 再也耐不住性子直接指責Kara為什麼那麼衝動, 她是Alex的女友, 難道她的意見就該直接被忽視嗎? Kara雖然是妹妹但並不表示她知道什麼對Alex最好, 萬一Alex有個三長兩短, 她所失去的絕對不會比Kara少啊! 

另一邊在L Corp, 兩位女強人的對手戲也越發有趣, 雖然Lena用計得知Rhea其實是外星人, 但Rhea卻仍舊表示她是真心想和Lena合作開發傳送門, 到底女王在盤算什麼呢? Lena打給Kara原本想聽聽她的意見, 但Kara一心想著姊姊的是無力分心, 因此也錯失了得知Rhea和Lena接觸的消息. 

後來Maggie受到之前筆電的刺激和綁匪言語挑釁, 原本堅持公事公辦的信念開始動搖, 看來真正來到生死交關的節骨眼上, 只要能換得Alex平安歸來的機會, Maggie什麼都願意去做. 

而此時的Alex正在想盡辦法努力阻止水繼續灌進牢房/逃脫/浮在水面上, Alex真不虧是特務, 身手超級了得還使出海豹特戰隊的救命絕招, 雖然無法逃出牢房, 但至少暫時沒有溺水的危險了. 

後來Maggie獨自一人闖入監獄試圖幫綁匪老爹逃獄(Maggie, 妳那些高科技傢俬是哪來的??!! 然後妳偷拿Alex的雷射槍齁~~) 幸好Kara即時趕到才沒有讓Maggie鑄下大錯. 此時兩人的態度反轉, Maggie說也許Kara是對的, 有些事就是要用武力快刀斬亂麻, 而Kara則說武力也不一定能解決問題啊~ 

結果搞半天居然是Kara順利說服老爹透露Alex可能被綁的地點耶! (好啦好啦 妳們可以抱抱和好了嗎) (中間Alex即將滅頂努力吸最後一口氣的畫面我真的看不下去!! 為什麼要虐我的Alex!!!!) 

也多虧了Kara與Maggie兩人直到最後一刻都沒放棄, 最後終於即時趕到水牢, 順利救到了差點去見閻王的Alex. 吼吼吼啊啊啊!! (繼續崩潰5分鐘) 

後來Sanvers兩人在DEO還有一場揪心感人的告白. Alex說她也想和Maggie一起經歷那些事, 每個第一次, 每個美好的未來, 永永遠遠. 然後就出口說I love you惹~! 想當然Maggie也立刻回應. 小倆口終於脫口示愛囉!! (撒花) (整段浪漫爆表~ 超級無敵閃!!) 

本集最後, Alex揮拳揍了綁匪一拳(Maggie在旁邊一臉”我家老婆好帥!!”大心大心大心) 而Maggie和Kara兩人也可愛的抱抱和好, 同意其實她們兩人都很愛Alex, 搭檔起來也是合作無間的喔~ 

最後最後Lena再次打來和Kara邀約下星期的午餐, 只不過..鏡頭一轉頭, Lena辦公室裡居然坐著Rhea!! ㄟ好...我開始有點擔心下一集了(如果這劇又回到狗血言情劇碼的話我就不要寫了 哼哼哼!) 

Afterthought: 看完這集我完全變Maggie粉!! 我非常喜歡這集的Maggie, 我們終於看到Maggie在感情生活之外的個性. 雖然她大多時候冷靜有條理, 但那不代表她沒有脾氣或缺點, 尤其Maggie是個工作狂, 這集為了Alex居然選擇做出違法的事, 那根本就已經是豁出去了啊~ 

沒錯, 是選擇, 就像Maggie開頭對銀行搶匪說的那段話, 她是有選擇的, 因此不像Kara身為超女可以不顧後果直接衝, Maggie選擇闖進監獄的當下就等於雙手奉上自己的警察生涯了, 所以綁匪才會故意刺激Maggie, 因為比起是非黑白的Kara, 有著類似家庭經驗的Maggie其實更容易被操弄啊~

然後Floriana整集激動時那個水汪汪的眼神吼吼吼!!! (已死) Sanvers的兩次告白也是吼吼吼!! (再死一次) 這集我唯一的抱怨是, 為什麼Kara一直有種OOC感覺, 是我的幻覺嗎? ps.順便說一下本集兩位編劇分別也寫了206(Alex向Kara出櫃)以及215(公主抱+Danvers姊妹親情)

2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沒幻覺,這集有種 Kara和屁孩約會,行為也屁孩化了啊⋯⋯

LT 提到...

其實我能理解在Alex的事件上Kara會暴衝是很合理的, 畢竟是她最重要的人.
但本集最剛開始和Maggie吵架那邊, 還有完全不聽勸的情況讓我老覺得有點怪怪...
如果今天勸她冷靜點的人是J'onn的話, Kara還會有一樣的反應嗎?

Nothing 提到...

狗血言情劇碼的話就不寫?我可不相信XD

匿名 提到...

因為Alex和Maggie約會後,Kara開始覺得Alex slip away? 加上旁邊有個屁孩⋯⋯就爆衝了

以前有姊姊顧嘛

匿名 提到...

「跳過」狗血言情劇碼

LT 提到...

對我會全部跳過... :P
事實上, 我很不想寫Kara的愛情故事 (除非是和Lena, 但不可能)

LT 提到...

其實Danvers姊妹遇到最親愛的人有難反應都還滿類似的
之前Alex發現Kara不見就直接和Maggie分手(orz),還有為了老爸不惜和Kara翻臉大吵. 所以暴衝不是沒有由來.
只是這集有點太刻意營造Kara魯莽自大的一面...有點, 令人忍不住想站在Maggie那邊

匿名 提到...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40分鐘把故事衝完 所以 輪流爆衝
不過Maggie去劫獄這段還算有鋪陳 比較不爆 還是很衝動
本季是比爆衝嗎?

LT 提到...

我並沒有特別覺得Maggie去劫獄算是衝動啦 (我覺得她是賭上一切豁出去了)
看她高科技玩具準備充足就知道一定事前預想過. 既然如此Maggie不會不知道劫獄的後果, 她不是直覺反應衝去劫獄的.

DO NOTHING 提到...

小Kara覺得自己在做對的事情卻受到責備時,反應總是特別大啊。尤其是她預期大家應該要說好棒棒的時候,例如本劇一開始的暴露身分去接飛機XD 或是不顧一切po出未證實的消息被主編開除...就是一個直率(?)這集感覺Kara被故作鎮定的Maggie惹得很不爽,心裡一定在懷疑這傢伙怎麼能夠這麼冷靜,一定沒有我愛我姐這樣愛XD
為啥說Maggie故作鎮定咧,好像從Kara在監獄對湯普森暴走完,我覺得Maggie講話都有一點哭腔,沒有平常那冷靜自若的從容。這集真的是Maggie演技大噴發啊,淚眼汪汪的揪心極了

LT 提到...

簡單來說就是Kara是需要受矚目+拍拍的黃金獵犬囉~ :P

Maggie再怎麼說也是警察, 應該受過人質訓練, 內心就算崩潰表面上也要裝得讓人看不出來咩~ Maggie真的哭腔...

Scientia 提到...

覺得這集帶出一點私法正義的問題很不錯,不過還是討論地不夠深,焦點都放在"力量不能解決問題"上。當然後者也是很好的議題啦,但我會想多看看前者的討論,超級英雄幾乎都是獨立於司法之外的存在,其實會衍生許多問題的,所以Maggie提到那些內容時,我還滿高興編劇有想呈現一下這面,但編劇最後沒有深入琢磨,而是把主題整個搬到"不要腦衝",大概是不想打臉Guardian吧??Kara不抓搶匪小偷,還是有一大堆事情可以做,對抗外星人之類的,而且超女的地位大概跟偶像差不多,大可以跟警局約法三章合作。但認真探討私法正義的問題,Guardian就沒立足之地了,說穿了James就是私自揍壞人,對人動武,完全遊走在法律邊緣,目前看起來也沒有跟警察合作的可能。而且老實說National City的設定又不像高壇市是警察整個失能,司法無用,才需要有蝙蝠俠。Maggie明明都還有在工作,好警察也不少,James這種義警行為恐怕也讓警察也非常困擾吧。好想看Maggie罵James喔....

Kara之前不准James當Guardian那集的態度也是充滿優越感,畢竟能力比地球人強太多了,自然而然生出一股優越的態度,一直以來都看的出來Kara有這個毛病,不過這集真的是滿刻意強調,加上開頭Kara表現地頗屁孩,Maggie真的生氣有理。

Unknown 提到...

我也認同你的看法,alex被綁架候maggie一直都很冷靜處理,但直到時間很緊迫了再加上rick的言語挑釁~maggie去劫獄之前一定想好後果了,即使丟了警察工作也要救回心愛的alex!!maggie心急和心疼讓人好揪心

LT 提到...

完蛋惹 這集看完我簡直對Maggie超大心 害我現在好想看Maggie/Kara的fanfic
(至於為什麼不是Sanvers, 因為官方寫得很好了不用拿fanfic補)

LT 提到...

我覺得要求CW寫出什麼深入探討的議題內容實在太強求了 (標準超低這個人)

Guardian的確也是私法正義, Maggie也不喜歡這個情況, 之前就很隱晦地提過了, 要不是看在Alex面子上... 所以這集James沒出現有道哩, 不然整個超矛盾
如果James也表現得一副我有高科技武器我最行的話, Maggie大概會拿雷射槍射他吧 :P

DO NOTHING 提到...

最後時間到了湯普森才說出可能藏匿地點,然後...咻一下Maggie和Kara就到了...我腦補了Kara帶著Maggie飛翔的畫面XDDD

LT 提到...

我也是 >///< 不然Maggie又不會瞬間移動咩

匿名 提到...

Warner TV果然無法期待,2x04 放走Roullette後,整段 Alex約Maggie去喝酒解悶,可是Maggie女友出現啾一下,都刪掉了⋯

匿名 提到...

編劇大概一方想迎合年輕族群(Alex+Maggie),一方又想迎合贊助商(Kara+皮小孩)
故有些時候劇情才會走的方式,
偏向灑狗血的八點檔(害我以為自己看到某韓劇還是本土連續劇的影子),
本集看到Maggie和Kara面對Alex被抓的情況,
所產生的情緒而有那段感性的話,
對我的理解是,
人類的憤怒有兩種。
一種是熾熱的爆發…
另一種則是… 靜謐而冷冽地燃燒。
那Maggie被Kara那樣一說,當然就整個宣洩出,
套句人總是會有為一兩位犯傻的時候(誤),
我期待下集版大寫的(跳過狗血版)

ps:
發現Zoie最近暗色髮咧(版大有看到那圖嗎?),讓我瞬間腦袋出現一個橋段:
女神問:
你是掉入金色Zoie還是掉入暗色Zoie?
我回:
兩者
(好像太貪心了,被敲)

LT 提到...

害我現在超期待219要怎麼剪 :P

LT 提到...

迎合贊助商 +1000!!!!
但不用期待我寫220 :P

Zoie最近染的那個髮色讓我想起"Instant Star"時代的她, 如果當年Zoie的角色有拉子情節的話應該也是...(擦口水)
金色Zoie!! 嘛~ 其實只要是Zoie我都愛啦

匿名 提到...

不知道是金色久了換個顏色 還是有新計劃⋯

匿名 提到...

還有雙方告白的部分啊 顆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