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17

Supergirl 301 (只想看Sanvers, Lena, Reign)

第三季Supergirl開播, 可是我卻沒打算繼續寫這部劇了. 當然Sanvers兩人我會繼續花癡, Maggie接下來勢必會因故離開本劇, Alex就算有了新的配對我也樂觀其成. 但是經歷上一季Kara整個被寫崩, 還有暑假劇組在SDCC捅出的那個婁子(以及官方後續的處理態度) 讓人深深覺得也許沒必要每星期花幾小時為它寫文章了耶? 

除了對編劇十分沒有信心之外, 本來這個部落格有部分目的是為了要宣傳更多正面歡樂的queer劇情給大家知道, SG看到這邊我已經不覺得它有什麼正面積極的能量, 而且這部劇超主流根本不需要宣傳, 如果只剩下花癡那不如直接去追Chyler的IG算惹~ 

以下301重點節錄:  
  Sanvers倆人好可愛!!! (好這個大家都知道不用節錄) Maggie總是馬上就能查覺Alex的情緒狀態然後適時伸出援手, 根本史上無敵好老婆:P 而且倆人因為婚禮事宜的小爭執以及她們選擇處理的方式也寫得很好, Maggie那段家人不一定是血緣也可以是選擇 (大心) 

但我好擔心Maggie與Alex的未來, 無論是網路謠言劇透或是整體氛圍都有種濃濃不祥之感. 雖然Maggie註定會離開, 但角色離開和被寫爛是有分別的好咩. 拜託編劇千萬不要隨便亂寫啊~ 最後Alex請J’onn在Sanvers婚禮上牽她進會場(又大心) 

●  我好喜歡Sam(Reign), 也很喜歡演這個角色的Odette Annable, Sam和她小女兒好可愛!!! 有沒有Sam的Fanfic我需要!!! (敲碗) 

●  Lena居然弄了超女銅像是怎樣(笑~) 而且還買下CatCo/撒嬌央求Kara復職幫她經營公司!!?? (Katie誰准你嘟嘴的??!!) Cat跑去當總統白宮發言人是很稱職沒錯啦, 但我不信任沒有Cat在Kara身邊的劇情啊?(雖然Lena也很好!) Cat如果知道Kara就這樣隨隨便便辭職一定會直接從後腦勺給它敲下去! 

●  There is no Supergirl if not Kara. 基本上, Kara的人性一直都是超女最大的特質, 如果沒有Kara, 超女永遠不會成為超女, 頂多只是個有超能力的外星人而已. 編劇寫Kara抗拒自己的人類身分/把所有人擋在門外, 無非是想表達Kara失去Mon-El大受衝擊因而心碎, 卻又不得不表現堅強, 心中的憤怒與壓抑.

但這樣也不就表示姊姊Alex, J’onn, Cat以及James/Winn這些多年來在Kara身邊默默支持鼓勵她的人, 在她的心目中其實都沒有男友重要了嗎? (勉強算Lena一分, 至少Kara感覺還蠻願意聽Lena講話, 但同時Lena也是所有人中唯一不知道Kara超女身分的人) 之後該不會又要寫Mon-El回歸, 然後Kara又變回陽光女孩之類的戲碼吧??!!所以Cat上季末開導Kara的那些話等於白說了? 

Afterthought: 其實上一季Supergirl之所以讓我芥蒂很深, 還有一點就是CW的觀眾群年紀都偏小, 加上SG主打獨立堅強的女英雄, 但偏偏很多時候寫出來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為何好好一部潛力十足的英雄劇到了CW手上會變成Glee之流的愛情高校劇呢??!! 你看人家神力女超人有因為愛上史蒂夫就變成笨蛋/情商退化成15歲/整部電影因此變成史蒂夫的故事嗎? 

Ps. 官方接下來打算配對Alex和Sam嗎? 為何倆人第一次見面有種詭異的CP感?? 
Pps. 看完這集很想跳槽去The GiftedAmy AckerJamie Chung的對手戲 :P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關於Alex真是流言四起 連演員有沒有發聲都被分析

The Gifted台灣Fox禮拜五晚十點有播
目前應該沒有會被"剪"的片段吧?

LT 提到...

雖然Chyler並沒有一天到晚在社群網站上, 不過這季開播沒有發任何相關消息的確是蠻奇怪的~

對啊The Gifted台灣Fox有播, 至於有沒有被剪, 誰知道 太過暴力/情色相關的也會被剪掉啊. (但都沒有LGBT明顯就是了)

DO NOTHING 提到...

SDCC什麼簍子啊?沒follow到
Sanvers真的可能流標嗎@@ 這樣我不敢看了

LT 提到...

SDCC事件詳情看這裡, 懶得再寫一次, 總之不是什麼愉快的事
http://www.pinknews.co.uk/2017/07/24/supergirl-cast-accused-of-mocking-lgbt-fans/

至於Sanvers...嗯....Maggie前五集會在, 可以等播完5集後再決定要不要看好了.

FYL 提到...

Alex跟J'onn好可愛哦~space dad <3
這陣子剛好在網路不方便的地方,打算每週被tumblr劇透就好XD希望Sanvers可以平安下莊����雖然我是不期不待啦......

匿名 提到...

在台灣,LGBT的劇情真的被剪得好乾淨='=,
Dr Who我不知道看了幾次重播才忽然發現Madame Vastra跟Jenny原來是一對,整個就有一股被欺騙了的怨氣與火氣。還有CALL THE MIDWIFE的Patsy/Delia那麼保守,到底有哪裡不對,連一個眼神或一段再正常不過的對話都要剪。而Sanvers的劇情,經常呈現的也不僅僅是愛情,多得是一般人生活中都會見到的親情與友情,又是哪裡有問題...問什麼異性戀滾床單滾成這樣就都沒關係==

LT 提到...

我覺得要期待Sanvers幸福美滿到最後不如期待Alex和Sara Lance滾床單算惹.. sigh

LT 提到...

不是在台灣, 這是境外頻道的通病, 只要同時在東南亞各國播放的頻道都會這樣(因為照新馬電檢標準剪) 而台灣大多數的英語境外頻道都屬這類, 所以跟著一起中鏢. 台灣自己的電檢真的沒有那麼嚴啦 (認真臉)

匿名 提到...

Lena 當 Kara 好友,又為她買公司,求她不要辭職一起經營,難怪有人說這根本是 love interests,只差在性別。

LT 提到...

美劇裡面的確有好朋友是這個相處模式啦, 不能說沒有. 比如"Glee"的Britt/Santana, "All my Children"的Bianca/Maggie, "Guiding light"的Olivia/Natalia, 還有百合經典Xena/Gabby..... 只不過這些最後都官配了(咦?)

ㄟ!! 等等我忘了還有Rizzoli & Isles這個鬼東西

匿名 提到...

那只好期待crossover 時滾一滾好了(欸)

Joyce 提到...

等等,"Maggie接下來勢必會因故離開本劇"??
真的假的?WHY?我又沒發簍到最新的消息嗎?
超愛這對咖波的啊!!!
BTW, Lena 跟Kara這段超可愛的Lena根本再撒嬌好不好!!(不要再傲嬌了!

Scientia 提到...

Alex跟火星人哭成一團很溫馨也很可愛,Lena愈來愈有Boss架式,似乎也更堅強了,也很不錯。不過Kara的部份就讓我看了頗不耐煩,雖然知道他在喪偶中,種種情緒反應是人之常情。但或許是我不是Mon-El粉,又知道他一定會回歸,加上編劇寫法的緣故,這集雖然受傷最重是Kara,但我反而同情心疼被Kara怒嗆的James跟Alex。而且我覺得Kara吵著說要辭職又馬上復職那段,顯得他很任性,還不是仗著老闆跟上司是好朋友,才能發這種脾氣...後面對Alex講話放大絕也是滿傷人的。(好吧~可能我對Kara太嚴苛了,人家喪偶很難過,可是看完真的覺得他好中二...)

LT 提到...

因為演Maggie的演員Flor這季不再是regular, 所以目前預計只會出現五集, 後面還沒拍所以誰知道, 劇組是沒有推翻Maggie回來的可能, 但這要看編劇怎麼寫. 我想大概會變成和第二季的Cat一樣偶爾出現一下吧.

LT 提到...

Lena雖然Boss可是每次看到Kara都愛心眼好可愛!! :P
我也覺得Kara超中二...都幾歲的人了, 她不是25了嗎? 這種情節不是高校劇才會出現??!!

匿名 提到...

Chyler昨天有標記LGBTQ和Alex Danvers

LT 提到...

有, 因為10/11是National Coming Out day(全國出櫃日)
Chyler特意放那張照片是為了聲援大家, 標記Alex合情合理(畢竟Alex也是今年出櫃), 全文看下來我不覺得是為戲宣傳, 反而覺得Chyler超感心 ^ ^
https://www.instagram.com/p/BaHrKLThDn0

匿名 提到...

原來如此啊!抱歉是我誤會了。謝謝妳的解釋(*^ω^*)

匿名 提到...

沒想到真的分手了啊OAQ

LT 提到...

雖然是本季剛開播就已經幾乎確認的傳言, 但真的發生還是很惆悵啊~